腳趾上長雞眼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可能是跑步跑的有點累,腳趾上長雞眼了,腳趾上長雞眼了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雞眼是由區域性面板長期受到擠壓和摩擦所照成的,睡前將紙菸、艾條、香條或易燃木棒點著,靠近雞眼處燻灼,有灼痛感時可稍遠離。表面硬化的,可用火頭點觸患處。每次連續燻烤3分鐘,然後用熱的淡鹽水浸泡患處30分鐘,連用數日,雞眼能自行脫落。或是用水楊酸。可將橡皮膏中央剪一圓孔,大小與雞眼一致,貼於患處,將雞眼露出,撒上水楊酸粉,再用橡皮膏封蓋。

2019-05-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根據自身的情況和檢查的結果決定不同的治療方案,雞眼多見於足掌和趾側,是由於區域性長期受壓,摩擦或刺入異物等,使面板角質層增生並侵入真皮而形成。雞眼像一個小小的圓錐,尖端向內長,壓迫真皮的末稍神經,走路時使人疼痛不適。可以用芹菜葉洗淨,捏成一小把,在雞眼處塗擦,至葉汁擦乾時為止。每日3~4次,一週雞眼即被吸收,患腳完好如初。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