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肝硬化能治好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被查出了中期肝硬化,我們很是擔心,中期肝硬化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中期肝硬化,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肝硬化是臨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覆作用形成的瀰漫性肝損害。肝硬化如果到了中末期,一般來說是沒有特效的藥物可以治療。主要靠肝移植或者做幹細胞治療等。主要是透過刺激肝臟本身的肝功能的恢復,來達到緩解或治療的目的。肝移植目前來說可能是最終的解決辦法。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中期肝硬化,不要有悲觀的情緒,不利於病情的恢復。肝硬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肝病,也是危害性很大的一種疾病。肝硬化中期患者雖然不能達到完全治癒的標準,且在治療效果上不如早期肝硬化,但不要過於悲觀與氣餒,積極治療並注意飲食與情志的調節,對肝硬化中期的治療及預後、併發症的預防都是極為有利的。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