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寄生蟲病如何治療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前一段時間老是說頭痛,沒有感冒症狀,到醫院做了檢查,發現腦子裡面又長了寄生蟲,腦寄生蟲病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寄生蟲病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按照醫生的囑咐進行一些藥物治療,生活方面一定要注意休息規律睡眠,儘量不要熬夜,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地址,低鈉飲食適量,做一些戶外活動也不能過度勞累,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不要盲目用一些藥物,以免導致不良反應。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寄生蟲可以口服吡喹酮進行治療,腦寄生蟲病是因為寄生蟲的蟲體,蟲卵進入人體腦組織,透過移行,寄居造成腦組織機械性損傷及免疫病理反應,引起過敏炎症,肉芽腫形成,腦血管或腦脊液迴圈阻塞的腦病,臨床表現可為急性腦膜腦炎,或為繼發性癲癇發作或伴有定位體徵的顱內高壓症,亦可有智慧衰退或精神障礙。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