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心律不齊表現是什麼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爸體檢說心率不齊,這是什麼原因,一般心率不齊會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率跳動過快或者過慢都叫心律不齊,心律不齊的危害主要有三個方面:一、當發生心律不齊時,心房和心室收縮程式改變,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虛、胸悶、無力等症狀;二、心律不齊較嚴重可致竇性停博、竇房阻滯和心動過緩,出現心動過速綜合症(又稱慢-快綜合症);三、心律不齊可導致猝死:發生猝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動過速、室顫及傳導阻滯引起瘁死的發生率最高。

2019-06-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率不齊就是心率失常,心律不齊簡單地說就是我們在摸脈搏的時候,發現脈搏的頻率不是非常整齊,有可能快或者是慢,它的節律是非常不規整的。導致心律不齊的原因也有很多:1、個人生活:其實正常人也可出現心律失常的狀況,若過度疲勞,或飲濃茶,或手菸酒刺激,或情緒波動較大等身體或精神上的刺激都可造成心律失常。一般情況下,這種心律失常無危險,但仍應引起注意,避免過分傷害心臟。2、酸鹼平衡失調:若體內電解質或酸鹼平衡失調,也可造成心律失常的狀況。嚴重低血鉀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而導致心室顫動。嚴重酸中毒可直接抑制心肌而使收縮無力,並對兒茶酚胺的反應性降低,導致心臟驟停。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