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方式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前列腺增生好幾年了,原來不嚴重,也沒怎麼重視,最近一段時間變得嚴重了,想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前列腺增生手術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最近幾年來前列腺增生在治療的時候逐漸被經尿道微創前列腺手術所取代,如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手術創傷小、術後恢復快,引起併發症的機率也很低的。前列腺增生如果導致尿瀦留、殘餘尿超過50ml等情況的話,此時藥物保守治療效果不好,就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2019-06-16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手術治療可選擇微創手術,如:經膀胱尿道鏡前列腺電切術、激化化、剝除術等。開放手術:如經恥骨上膀胱切開前列腺摘除術;由於前列腺開放手術創傷大,所以目前基本採用微創的方式進行手術。保守治療:使用藥物控制前列腺增生,使增生的前列腺變小,並且緩解排不暢症狀。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