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最主要的治療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今天在家一下子就昏過去了,醫院檢查說是腦卒中,腦卒中它最主要的治療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卒中具體是腦出血和腦梗塞,治療的方法它是完全不相同的,如果是腦部出血的話,它是有可能需要給予手術治療,如果是腦埂塞,可能需要給予溶栓治療或者是曲酸或者是積極的抗血小板治療或者是抗凝治療。這種疾病,需要明確病變的性質,然後給予有針對性的藥物治療,特別是做頭顱的CT明確是出血還是堵塞。

2019-06-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不同型別的腦卒中,它的治療方法也是不相同的,由於沒有有效的治療手段,預防是最好的措施。嚴重腦卒中可造成永久性神經損傷,急性期如果不及時診斷和治療可造成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死亡。腦卒中可分為出血性卒中和缺血性卒中,又根據發生部位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對其特異性的治療,包括溶栓、抗血小板治療、早期抗凝和神經保護等,非特異性的治療包括降壓治療、血糖處理、腦水腫和顱內高壓的管理等。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