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嬰兒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可能是著涼了,一直流鼻涕。嬰兒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八個月嬰兒感冒咳嗽流鼻涕可將其頭部抬高,咳嗽症狀會有所緩解。頭部抬高對大部分由感染而引起的咳嗽是有幫助的,因為平躺時,寶寶鼻腔內的分泌物很容易流到喉嚨下面,引起喉嚨搔癢,致使咳嗽在夜間加劇,而抬高頭部可減少鼻分泌物向後引流。還要經常調換睡的位置,最好是左右側輪換著睡,有利於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2019-06-2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八個月嬰兒感冒咳嗽流鼻涕可以使用一些比較安全有效的中藥外敷方法,由於很多嬰幼兒在家中治療咳嗽時,由於他們的生理原因,用藥很容易產生嘔吐,使喂藥很困難,這時可以配合一些外貼藥,可以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使寶寶黏痰變得稀薄,緩解呼吸道黏膜的緊張狀態,促進痰液咳出。最好讓寶寶喝溫開水或溫的牛奶、米湯等。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