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臨床表現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感覺自己有強迫症,強迫症都有哪些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患有這種疾病的強迫症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症思維所困擾。患者一生中反覆遭受強迫觀念和行為的困擾,並且通常具有良好的自知之明。這是強迫症更常見的症狀。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強迫症患者的觀念即某種聯想,觀念,回憶或疑慮等頑固地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2019-06-2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是一種焦慮症。它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它的特點是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的想法或衝動,甚至違背自己的意願,不斷侵入病人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來源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