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多歲的老人大小便失禁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8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胃口不好還大小便失禁,八十多歲的老人大小便失禁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很有可能是顱腦方面出現了異常,所以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去醫院裡做個顱腦磁共振的檢查,看看有沒有顱腦方面的損傷。明確診斷再進行治療。突然出現了耳聾和大小便失禁的問題,而且出現了間斷性的意識不清,這種情況下,主要考慮腦血管意外,或者是老年痴呆,建議到神經內科就診。

2019-06-2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大小便失禁,由於生理機能的衰退,往往會影響盆骨肌肉控制,從而導致大小便失禁.引起失禁的原因很多,如服藥物如服用利尿類藥,安眠藥,鎮定劑類等,急性疾病,神經性問題如神經性膀胱,老人痴呆症,中風症等,手術問題如前列腺手術,便秘,易致腹瀉的疾病等.老年人一旦出現失禁,可根據病因採取相應的措施,如按醫生指示停服藥物,睡前少喝水,有疾病須及時就診治療包括便秘,可儘量改善或消除失禁症狀。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