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牛奶會上火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喜歡喝牛奶,聽人說牛奶上火,寶寶喝牛奶會上火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只要少量多次的新增,酒不會上火。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讓寶寶喝些溫白開水,然後在半小時之後在讓寶寶喝奶。當然了早餐前一次性也不要給寶寶喝太多的水,一般情況下只需要喝餵奶量的一半就可以了。一些老人家,喜歡在給寶寶沖泡奶粉的時候多加糖,事實上這一點也是非常不可取的。一般情況下購買回來的奶粉的糖份就完全夠了,因此完全不需要另外加糖,如果另外加糖則有點畫蛇添足之嫌易引起寶寶上火。

2019-06-30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引起寶寶上火,不單單是牛奶引起的。生活中很多寶媽擔心奶水不夠而盲目給寶寶新增奶粉,事實上這樣做也會給寶寶增加上火的機會的。還有一些人,特別是奶奶輩的,擔心孫兒吃不飽,因此在沖泡牛奶的時候往往不按常規,而是多增加奶粉量,而減少水量。事實上應該說任何一個品牌的配方奶粉對奶粉、水比例都是會有一定的要求的。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