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化驗單可不可以看出來有乙肝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去做過肝功能化驗,還用再去檢查乙肝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化驗單並不能夠查出是否患上乙肝,要檢查乙肝還需要做另外的檢查。肝功能檢查是透過各種生化實驗方法監測與肝臟功能代謝有關的各項指標,以反映肝臟的功能基本狀況。肝功能化驗單是對肝功能化驗結果的顯示,醫生透過對肝功能化驗單的檢視,可以很好的判斷出一個人肝臟的情況,如果出現病變的話,醫生可以根據患者的檢查結果得出相應的結論。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檢查肝功能不能夠檢查出乙肝,因為乙肝屬於病毒性感染。要做乙肝表面抗原檢查,或者是做乙肝兩對半五項具體檢查化驗來檢視的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基本上是看不出來的。如果肝功能檢查化驗出來,轉氨酶升高這個可能會讓您去做乙肝方面的檢查化驗,還有B超。建議如果有乙肝病毒感染的話,一定要關注肝功能的變化和病毒載量的變化。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