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流感幾天能好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是病毒性流感,一般情況下幾天就能好了呀?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7天左右病毒性感冒就可以好了。平時應適當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才是關鍵。病毒性感冒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只能抗病毒治療,關鍵在於自己的免疫力多久能殺滅病毒,注意飲食和睡眠,要好好休息,多喝水,同時吃些維生素C,多鍛鍊身體,在氣候變化的時候,要注意增減衣服,儘量不去擁擠的公共場所。病毒性感冒主要是看自己身體體質,體質好的話,幾天就好,體質差的話,拖個個把月都很正常。

2019-06-2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病毒性感冒7天之內就可以好了。病毒性感冒包括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以及病毒性咽炎等,病毒性感冒的患者,如果是普通感冒,讓患者多飲水,勤排尿,注意休息,3到5天能自行痊癒,如果是流行性感冒,我們應讓患者儘早的服用抗流感病毒藥物,最好是在發病36小時內,最遲不超過48小時內,給予神經氨酸酶抑制劑,奧司他韋進行抗流感病毒治療,可以每次服用75毫克奧司他韋,每12小時一次,連用五日,一般可以治癒流行性感冒。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