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怎麼清除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右手有兩個手指的指甲都有灰指甲,而且有點凹陷下去了,怎麼才能夠清除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快速的清除灰指甲最好的方法還是做手術,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快速的摘除。但是這種方式帶來的痛苦比較多,對於患者來說普遍比較難接受。第二種方式,也是比較緩慢的方式,這是每日用醋酸或者水楊酸類藥物將灰指甲泡軟,然後用專業的修甲器具將灰指甲打薄,再塗抹抗真菌類藥物,如此反覆,直到長出新指甲。

2019-06-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嚴重的灰指甲最好做手術清除比較好,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可以使用藥物。內服抗真菌藥主要有:氟康唑,伊曲康唑,特比萘芬。單純服用抗真菌藥物,有一定的療效,但藥物必須到達肢體遠端病甲處才能發揮作用。所以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且對肝、腎有明顯損害。還可使用外用藥,複方聚維酮碘搽劑,因為指甲本身堅硬,藥物很難滲透,所以要堅持使用。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