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的右下腹今天隱隱約約的疼,我懷疑是闌尾炎,闌尾炎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確定是不是闌尾炎要做以下幾中的檢查,專案:血常規檢查、尿常規檢查、腹部B超、腹腔鏡檢查、X線鋇劑灌腸。診斷:腹腔鏡檢查是急性闌尾炎診斷手段中能得到最肯定結果的一種方法。診斷依據:1.臨床表現右下腹部疼痛、體溫升高、嘔吐和中性粒細胞增多等表現。2.體徵腹部壓痛、腹肌緊張和反跳痛等。3.輔助檢查白細胞計數增多;超聲檢查可顯示盲腸後闌尾炎;腹腔鏡檢查透過下腹部插入腹腔鏡可以直接觀察闌尾有無炎症。

2019-07-0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闌尾炎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的檢查專案1、血常規:白細胞總數可升高到l.2~1.4萬/mm3;並且中性粒細胞佔85%~95%,如中性粒細胞增多至85%以上多反應病情較重,有時還可見中毒顆粒。但也有個別闌尾炎病兒自細胞上升不明顯。2、對疑難病例應做腹腔穿刺,經鏡檢有膿細胞者,即可診斷。3、CT可直接顯示闌尾及周圍軟組織和炎症。4、B超檢查:B超下正常闌尾無影像顯示,超過≥6mm則可以確定闌尾炎診斷,闌尾腔的寬度增加,顯示出闌尾周圍膿腫的大小。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