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出生13天吃奶粉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現在出生第13天了,一直吃的奶粉,最近出現便秘的情況,寶寶剛出生13天吃奶粉便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剛出生13天寶寶出現便秘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這種情況多是胃腸道功能發育不完善等情況所造成的。在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做做腹部的順時針按摩,以促進寶寶胃腸道蠕動,促進寶寶的排便,此外需要注意適當的多喝熱水,也可促進寶寶排便。便秘厲害的話可以用開塞露塞肛門。

2019-06-2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剛出生13天吃奶粉便秘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寶寶13天吃奶粉便秘這種情況是由於寶寶消化不良導致的建議給寶寶吃點像媽咪愛一類的腸道益生菌調理一下。可以用清涼油在寶寶肚臍周圍薄薄的抹一層,再在肚臍相對應的後背也抹一層,稍加按摩,這樣過1-2個小時,寶寶就會開始放屁了,慢慢就會便便啦。如果一次沒效,可以弄2-3次。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