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房顫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得了房顫,老年人得了房顫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房顫動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好多病人也不明原因。不要擔心心房顫動本身,它不是致命的心律失常。有些人從陣發性發作開始,逐漸變得永久性。注意排除甲亢等原因引起的可能性。目前,心房顫動還沒有具體成熟的治療方法。對於陣發性心房顫動,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心律失常藥物來轉換心律失常或減慢心率的藥物,竇性心律一般會被轉換。對於間歇性,可以使用預防攻擊的藥物。長期服用抗血小板藥物以防止血栓形成或脫落。

2019-07-0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低鹽低脂飲食,避免疲勞和情緒波動。給予阿司匹林腸溶片抗血小板,硝酸異山梨酯片擴冠,複方丹參滴丸活血化瘀,改善迴圈。心房顫動治療的最佳結果。只有當竇性節律恢復時,心房顫動才能得到完全治療。因此,任何房顫患者都應努力恢復竇性心律。快速心室率的控制:對於不能恢復竇性心律的心房顫動患者,可以應用藥物來降低快速心室率。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