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頸部淋巴結腫塊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今天摸到脖子右邊有淋巴腫塊,右側頸部淋巴結腫塊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炎症,也有轉移性癌症的因素。炎症一般是口腔黏膜有破損、炎症,像牙齦炎、牙周炎,然後會引起頜下淋巴腫大。有的時候病人吃一些麻辣的食物上火也會引起淋巴結腫大;轉移癌像鼻咽癌、口咽癌,就是所謂的食道上段癌,也可能向頸部頜下淋巴結轉移,這是上頸部;還有下頸部,一般是鎖骨上淋巴結腫大,一般是淋巴結炎、淋巴結核,導致鎖骨上淋巴結容易腫大,炎症和上頸部一樣。

2019-07-11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第一、是感染因素,頸部或下顎的軟組織感染,以及嘴巴內的感染,會繼發區域性淺表淋巴結腫大,病人還會有明顯的疼痛以及發熱症狀,區域性有紅腫的表現,需要進行系統的抗感染治療。如果出現了明顯的急性化膿性淋巴結炎,需要進行切開引流手術。第二、腫瘤所致,尤其是惡性腫瘤,發生於鼻咽部、甲狀腺或者其他部位的腫瘤轉移到頸部,最常見的就是胃腸道來源,很容易出現左側鎖骨上淋巴結的腫大。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