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片對治療酒精肝有用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年輕的時候特別喜歡喝酒,昨天到醫院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這是酒精肝,去買藥的時候看到藥店賣的有護肝片。護肝片對治療酒精肝有用嗎?

专家回答(4)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男生喜歡喝酒不管是為了工作還是開心,這個樣子都是不好的,得了酒精肝早期的時候可以用護肝片來控制,但是想治療這個病症是沒什麼效果的,因為這個病症跟平時一直喝酒有關係,平時要拒絕喝酒生活也要注意休息不要沒有黑天白夜的,慢慢的來改善這個病症,

2019-07-1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早期的時候一定要把病控制好,不然到後期就麻煩了,現在已經是有了這個病症再用護肝片來治療是沒什麼效果了,因為肝已經受到了酒精的傷害,再用保肝藥是沒有什麼效果的,現在想要治療這個病症只能控制平時的習慣不喝酒,配合著藥物來治療

2019-07-16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對治療酒精肝有一定的效果,主要是因為護肝片可以起到健脾消食以及保護肝臟的作用,酒精肝是因為平時飲酒量較大導致肝臟承受不了這種酒精攝入量,從而對肝臟造成較大的壓力,破壞了班長的正常功能,所以形成了酒精肝。平常得了酒精肝之後不僅需要吃護肝片治療酒精肝還需要戒酒。

2019-07-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護肝片可以治療酒精肝,因為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患有酒精肝的患者平時可以吃護肝片保護肝臟,在日常飲食中也需要忌酒,儘量不要再飲酒,平常也要注意睡眠,最好不要熬夜,因為一般在夜晚的時候是肝臟的最佳排毒時間,過了這個排毒時間肝臟排毒壓力會增大。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