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的症狀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平時不愛吃蔬菜,也不喜歡吃水果,可我聽說這樣容易缺鉀,缺鉀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缺鉀可能是由於身體排鉀增多導致的,比如說經常會出現腹瀉嘔吐等情況。這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否有缺鉀的現象。另外缺點還容易導致身體乏力,全身疲軟出汗的情況。有些患者缺鉀還會出現心率異常,嚴重影響了患者的身體健康。因此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補充碘元素。

2019-07-21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鉀元素在人體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如果缺鉀患者會感覺到疲勞乏力的感覺。渾身沒有力氣。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腹脹,消化不良也是最常見的,一旦出現這些症狀表現,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平時多吃一些富含鉀元素的水果蔬菜補充身體所需的鉀。

2019-07-21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鉀元素也是人體所需的元素之一,如果缺乏鉀元素,患者時常會感覺到疲乏,而且還會有身體軟弱現象,也有很多患者在患病期間覺得身體特別乏力,全身性肌無力症狀比較明顯,甚至還會出現肢體癱瘓。缺鉀也會導致患者吞嚥困難,嚴重的話就會有窒息的危險。

2019-07-21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缺鉀也會對人體不利,如果人體甲人所缺乏,也有可能會出現同有可能現象,而且有些患者還會伴有身體麻木以及身體疼痛感覺障礙。缺乏鉀元素還會導致患者經常噁心嘔吐便秘,而且腹脹比較嚴重,也會影響到正常的食慾。大部分患者會覺得自己身體比較乏力,而且沒什麼精神。

2019-07-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