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膽固醇高怎麼辦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爸爸的膽固醇有點偏高,而且他的體重也控制不下來。老人膽固醇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4)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當老年人膽固醇增高時,需要控制體重,要改善飲食習慣,對於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最好是控制不要吃,要多吃蔬菜水果。藥物方面可以採用辛伐他汀,這種藥是比較常見的,而且效果也比較突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考慮是否可以用瑞舒伐他汀或者是用阿託伐他汀。

2019-07-30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如果人出現庫存高的情況要注意飲食。儘量少去選擇肥膩的食物,如果平時喜歡吃肉類可以選擇雞肉或者是魚類。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和綠葉的蔬菜。在油類的選擇上可以選擇植物油少用動物油。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比如說油炸類的。也可以在情況嚴重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相應的藥物。

2019-07-3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膽固醇高的老人,在平時的飲食裡要建議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比如木耳,香菇,洋蔥等。控制自己的體重不要過胖,在飲食上儘量更改食物的習慣,少吃油炸或者是蛋黃等膽固醇比較高的食物。同時要注意自己的血脂情況,如果情況嚴重,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吃降脂類的藥物。也可以吃一些山藥或者是蘋果等食物來控制自己的膽固醇。

2019-07-3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膽固醇偏高,一定要從飲食上做一些調整,控制體重,降低脂肪含量的飲食,這樣可以得到一些改善。膽固醇偏高,如果影響到生活質量的話,也需要吃藥治療,一般會選擇用辛伐他汀或者是用瑞舒伐他汀,這些都是可以用來降低膽固醇的。老年人膽固醇增高的話,平時也需要適當的運動。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