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積水的寶寶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點不正常,在醫院詳細檢查後是腦積水,寶寶腦積水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積水的嬰兒在出生後幾周,頭開始增加,一般在3到5個月後發現,和身體發展不成比例,前額突出,軌道壓力下降,雙眼球往下看,導致鞏膜上部露白,前囟門擴張,增加張力;顱骨縫裂、頭皮靜脈擴張,嬰幼兒骨縫未閉合,顱內壓增高,頭部可發生代償性擴張,還可出現反覆嘔吐、肢體中樞麻痺、智力改變、視神經萎縮等現象。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積水在不同年齡組可有不同的病因,可有不同的表現,在年幼不到兩歲的兒童,腦積水的特徵通常是頭圍增大、落日眼、智力遲鈍和發育遲緩,大齡兒童腦積水可表現為頭痛、嘔吐、學業成績下降、記憶力障礙、行走不穩,無論多大年齡的兒童腦積水都應儘早治療,以免延誤病情,導致頭部畸形或顱內持續高壓,腦組織受壓不可逆神經功能障礙或腦疝死亡。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