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手抖怎麼回事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這幾個月以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手特別愛抖動,老年人手抖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出現手抖可能是患有特發性震顫,這種震顫不會出現進行性加重。還有一個常見的疾病是帕金森病,也會出現手抖症狀。如果老人出現手抖,伴有走路慌張,需要去醫院神經內科檢查是否是這種疾病。另外腦血管病也會引起老年人手抖,做腦CT或者腦核磁共振一般可以確診。

2019-10-1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出現手抖和精神緊張、睡眠不足有關。需要保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暢和情緒穩定。另外患有帕金森、甲狀腺疾病和腦供血不足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去醫院神經內科就診。特發性震顫也會引起手抖,一般不影響生活。平常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2019-10-14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手部震顫是一種相對常見的症狀,一般原因如下:第一個原因稱為特發性震顫,這種震顫的特點是在正常情況下不會逐漸加重,也不會影響正常生活。喝少量酒後有可能緩解症狀。第二個原因也更常見,叫做帕金森病,如果老人的手顫抖著走在一條小路上,這使他感到緊張,他需要考慮這種疾病的可能性,並可以去正規醫院的神經科檢查。

2019-10-1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手抖,如果是非複發性和散發性的,在排除器質性疾病或臨床綜合徵如帕金森病後,這些功能性疾病、原發性震顫和手震顫通常沒有嚴重的臨床後果。但是,如果手部震顫伴有肌強直和運動姿勢異常,則很可能是由帕金森病、血管性帕金森病或原發性帕金森病引起的,應做出正確的診斷,以便採用合理的藥物治療,最大限度地延緩疾病的發展,提高患者的臨床表現。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