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育後治療方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1個多月寶寶沒有了胎心,治療應該用什麼方法?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停育意味著胎兒停止在子宮腔內發育。沒有方法可以救治,應該及時排除。如果流產發生在妊娠70天后,有必要根據胎兒的實際大小採取適當措施終止妊娠。如果終止妊娠的時間相對較長,有必要考慮在終止妊娠前適當使用雌激素來促進子宮收縮。流產後的胚胎組織可透過刮宮取出,或者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也可考慮用於藥物流產。

2019-10-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確診已經胎停應該及時做流產,沒有辦法保住胎兒要進行藥物流產,因為流產後,會組織妊娠,刮除很困難。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凝血功能障礙和嚴重出血,住院治療。藥物流產前應檢查血常規和凝血功能,並做好輸血準備。口服藥物期間,陰道出血可能隨時發生。如果出現凝血功能障礙,新鮮血液、血漿、纖維蛋白原等。應儘快輸注,並應在凝血功能改善後進行刮宮。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