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特納綜合徵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兩年前被查出得了特納綜合徵,為了不讓孩子以後受影響,特納綜合徵該怎麼預防?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為了預防特納綜合徵,有必要做好病因學預防和染色體畸變預防工作。例如,對於35歲以上的老年產婦,通常進行羊膜穿刺術或絨毛活檢,以消除先天唐氏綜合徵畸形。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同時注意她的染色體核型。如果染色體缺失或異常,可以選擇流產,特納綜合徵通常稱為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由特納於1938年首次描述,也稱為特納綜合徵。

2019-10-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特納綜合徵病人經常有自卑、害羞、焦慮等心理表現,所以他們經常選擇逃避生活而不結婚。這是因為病人自己對這種疾病了解不多,也不知道如何面對它。因此,應重視加強對病人及其家長的相關知識教育,鼓勵和支援病人參與社會活動。父母和社會應該更加關注病人,並結合他們自己的特殊技能進行培訓、教育和發展,以最大限度地發揮他們的潛力,使病人能夠容易地融入社會。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