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和腦膜炎的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得了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和腦膜炎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指病原微生物進入蛛網膜下腔的炎症反應,引起蛛網膜下腔、腦室的一系列炎症反應。腦膜炎分為急性腦膜炎和慢性腦膜炎。急性腦膜炎的特點是突發性頭痛、頸部僵硬、意識障礙和昏迷。慢性腦膜炎患者的症狀變化相對緩慢。細菌性腦膜炎,如腦膜炎引起的肺炎進一步蔓延感染,可用抗生素治療;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可有頭痛、發熱、癲癇等症狀。

2019-10-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分類如下:1、傳染性: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腦膜炎、腸道感染病毒、化膿性腦膜炎、流行性腦膜炎等細菌性腦膜炎、結核桿菌引起的結核性腦膜炎、新生隱球菌腦膜炎等真菌性腦膜炎、梅毒螺旋體引起的鉤端螺旋體腦膜炎等。2、非傳染性:由腫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腦膜炎。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