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頭疼嘔吐,抽搐還有發燒的症狀,檢查出病毒性腦炎,現在在治療的,病毒性腦炎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在飲食方面,沒有特殊要求。病毒性腦炎患者發病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因此,當病毒性腦炎可以食用時,儘量吃富含蛋白質、易消化、維生素的食物,避免太油膩、不易消化、刺激性強的食物。病毒性腦炎患者昏迷時不能進食,醫生會建議患者透過胃管插管和鼻飼給予營養攝入。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顱內炎症,直接影響的是大腦,飲食是需要沒有特殊食物的,飲食上補腦應多吃蛋白質,特別是含有氨基酸的食物,如麵粉、豆類、蝦類、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雞蛋、牛奶、乳酪和深色蔬菜。香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此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氨基酸,可以緩解心理壓力。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