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熬夜導致身體不舒服去做檢查,發現患上了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是一種正常的表現,大多都是因為打疫苗造成的現象。但也有是因為和病毒有接觸,但是病毒比較弱,沒有傳染上,只是有了抗體,不會對別人有傷害的。需要檢測一下肝功能,看看有沒有肝臟功能損傷,如果乙肝五項裡面只有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肝功能沒有問題,這個就沒什麼大問題。建議去正規醫院找醫生具體瞭解病情。

2019-10-16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性肝炎表面抗體陽性就是在接種疫苗之後或者是在感染乙肝病毒之後產生的現象。首先要檢查出來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是否是陽性,這樣可以表明病人出現了感染,如果病毒已經清除,那麼就可以透過自身免疫產生抗體;其次還有透過接種乙肝疫苗,也會產生保護性抗體。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