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齲齒充填需要幾步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牙齒不好,有個齲齒,醫生建議做齲齒填充,寶寶齲齒充填需要幾步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齲齒應該及時治療,嬰兒時期的口腔中發現嬰兒奶瓶齲,主要是由於母乳餵養,奶瓶子會在上頜切牙的位置,瓶中葡萄糖產酸細菌發酵,導致牙齒脫礦,這種齲齒治療可以採用氟塗氟的方法或藥物治療,如果是在後面的蛀牙,一般來說,牙齒要等到12歲才會脫落,需要儘快進行齲病的治療,可以用充填物或根管治療後直接清除碎屑。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透過初步檢查,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治療。如果齲病較淺,只需將齲病清除乾淨後直接填充即可。然而如果齲齒是深的,如果有些病人咀嚼食物產生了痛苦,這可能是牙髓感染,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區域性麻醉,麻醉注射,當患者沒有痛苦,牙髓可以移除,然後是根管治療。拔除發炎根管的牙髓,充填根管,再充填根管,然後進行光固化治療,即可正常進食。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