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痰多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感冒了,現在好點,可是痰特別的多,口中痰多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口中痰多應該多吃一些化痰的食物,痰的產生主要與肺、脾兩髒有關。肺主呼吸,調節宗氣(元氣)的出入和升降。如肺失肅降,就可出現咳喘、臥不平等症。在風邪或寒邪侵肺時,使肺內的津液凝聚成痰,可以多吃些化痰的中成藥1、鮮竹瀝水:每日3~4次,每次10~15毫升。2、複方竹瀝水(祛痰靈):每日3次,每次2支。3、痰咳淨:每日3次,每次 1匙。

2018-12-04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口中痰多多是和吸菸以及目前的空氣汙染導致的呼吸道的分泌物增多有關係。可以試著保持進食清淡,多吃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另外近期可以用上桔梗、麥冬、玉竹泡水後反覆的飲用。飲食方面清淡點,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休息。可以多吃梨,梨有助化痰。亦可用百合,梨,藕一起熬水喝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