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發作時怎樣緩解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在接觸花粉時候,哮喘就突然發作了,這種情況怎麼緩解呢?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你說的症狀首先一定要遠離花粉。緩解的有效措施:1.隨身備用一支沙丁胺醇氣霧劑,在必要時吸用2.在明確過敏原後應避免在接觸,室內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3.不宜在室內飼養貓狗等小動物。4.加強營養,注意鍛鍊身體,避免感冒,多吃富含維生素A.C的食物如柚子西紅柿,胡蘿蔔等。

2018-12-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個身邊家人有哮喘的話,一定要記住快速緩解的辦法:(1)協助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休息;或讓病人抱著枕頭跪坐在床上,腰向前傾。此位置有利病人呼吸。(2)迅速取出家用吸氧瓶,以每分鐘3L的高流量氧氣透過鼻導管或面罩給病人吸入。(3)注意病人保暖,環境安靜,鼓勵病人配合治療。(4)室內通風,空氣新鮮,但沒有過堂風。避免室內有煤油、煙霧、油漆等刺激性氣體。(5)立即向急救中心呼救,或直接去醫院急診室救治。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