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溼疹中醫怎麼治療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肛門溼疹,醫生給開了不少西藥,我想買點中藥吃,請問肛門溼疹中醫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溼疹糜爛、滲出比較嚴重的話,可以用黃柏、生地榆、馬齒莧、地丁草、蒲公英等中藥熬水溼敷。再區域性塗抹太寧乳膏、馬應龍痔瘡膏,以及含有抗菌素和中藥激素的複方藥膏,來緩解肛門溼疹的症狀。如果肛門溼疹瘙癢特別嚴重,可以使用抗組胺類的藥物來止癢。每次排便後,用溫水清洗,保持肛周區域性清潔。

2019-02-1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治療溼疹,中醫分為內治療法和外治療法。急性期溼疹以清熱利溼、止癢為主,多用龍膽瀉肝湯加減;慢性期多用當歸飲子加減。急性溼疹滲出明顯者可選用中藥黃柏、生地榆、馬齒莧、苦參等煎湯冷溼敷,也可配合選用蛇床子、威靈仙、紫草、當歸等中藥燻洗。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2-1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肛門溼疹中醫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健脾利溼和養血祛風的藥物來進行治療。肛門溼疹可能是由於患者出現了痔瘡反覆的刺激肛門周圍的面板所引起的,導致患者的面板上出現大小不均勻的秋斑水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會出現糜爛和滲出物流出。

2019-0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