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驚厥的症狀及原因都有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現在有很多新生兒說驚厥症,說是我也很害怕,我想了解驚厥症狀的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無意識,膚色紫色,無喘息:一般情況下,嬰兒抽搐幾秒鐘或幾分鐘會自動緩解,症狀會消失,有些嬰兒症狀持續時間不超過半小時。此時,我們稱之為抽搐持續狀態。一般來說,嬰兒在窒息停止後會睡著,嬰兒可能會出現抽搐、眼角、呼吸暫停或呼吸暫停。呼吸不規則。嬰兒在驚厥時頭部會轉向一次,脖子會向後背,兩個眼睛發直或者眼球往一側偏,眼球還會上串並且嘴吐沫,四肢會出現抖動或者伸直的情況,兩隻手會握拳,還會有尿、便失禁的情況。

2019-02-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很少有病人只有一次抽搐,通常在一次抽搐或一段時間後反覆抽搐。提醒您,如果寶寶睡著後小肌肉抽搐,有時寶寶醒著但還沒有完全清醒,或寶寶睡著後受到聲光刺激,會發現寶寶有短暫的輕微抽搐。這些是正常現象,不是抽搐。導致嬰兒驚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染性因素,各種腦炎、腦膜炎、中毒性菌痢、敗血癥、肺炎等等,代謝性因素如低血糖、維生素缺乏、低血鈣、低鎂血癥等等,中毒性因素包括農藥敵百蟲、敵敵畏、樂果等中毒。這些因素都可導致驚厥的出現。

2019-0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