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症狀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上疼的難受,整個人很不對勁,去查了下,說是強直性脊柱炎,這病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這個病是免疫性疾病,會病犯全身多個器官。1、以外周關節炎為首發症狀者佔百分之四十三。受累關節為膝、踝、髖、肩,常為非對稱性、反覆發作,少數患者可有頸、胸痛為首發表現。2、晨僵:患者在造成醒來時會感覺身體僵硬,簡單活動後這些強直性脊柱炎的症狀會有所緩解。最初,這些症狀持續時間較短,隨著病情的逐漸加重,症狀也會越來越明顯,如果晨僵嚴重,及時活動時間家長,症狀也不會有所緩解。

2019-03-0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會出現腰腹部疼痛、關節炎等症狀。1、典型表現為腰背痛、晨僵。腰椎活動方向受限和胸擴活動受限。2、其他症狀如附著點炎所致足跟、足掌、脛骨大轉子、坐骨結節等部位疼痛。3、關節外表現包括虹膜炎、結膜炎、肺纖維化等。晚期病例常伴嚴重骨質疏鬆,易發生骨折。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