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手疼的厲害,特別是玩手機的時候很明顯,去醫院查了下,醫生說是腱鞘炎,這個病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這個病與運動過量引起的手部炎症有關,比如肌鞘炎,腕背韌帶近端橈側腕伸長、短肌位於深側,其淺方有拇短伸肌及拇長展肌在淺方形成一定的夾角透過。當肌肉過度活動後,肌肉、肌腱及其周圍的筋膜和腱周組織充血、水腫。滑膜纖維素性滲出增多,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等症狀。

2019-03-17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這個病與患者不良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特別是過度用手,腕背側第一個骨纖維性鞘管內有兩條肌腱透過,即拇長展肌和拇短伸肌肌腱,兩肌腱穿出狹窄的鞘管後與鞘管形成一定的角度,分別止於第一掌骨基底及拇指近節指骨基底。當腕與拇指活動度很大時,肌腱的折角加大。久之,區域性的滑膜產生炎症,增厚,肌腱變粗,纖維鞘管壁也增厚,在橈骨莖突處出現皮下硬結節,使得肌腱不易在鞘管內滑動,產生疼痛等症狀。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