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有點暈暈的,一陣陣的出現。檢查是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它是常見的一種周圍性前庭疾病,是最常見眩暈病。當頭部運動到某一特定位置時可誘發短暫的眩暈,並伴有眼震和自主神經症狀。可見於各年齡段,老年人多見。該病具有自限性。最常累及的半規管為後半規管(佔80%~90%),其次為外半規管(佔10%),最少受累的是上半規管(佔2%)。

2019-04-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能造成人經常頭暈但是卻不太容易想到的一個疾病。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也就是通俗說的耳石症。主要是半規管和橢圓囊、球囊部位出現問題導致的。半規管和囊袋內充滿淋巴液,會隨著人體位的變化流動,隨之衝擊半規管和囊內的毛細胞,使之產生刺激上傳大腦,大腦做出調節使身體適應當前變化而不引起不適。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