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拿了報告,報告顯示患有淋巴瘤,淋巴瘤和淋巴癌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淋巴瘤和淋巴癌是不一樣的,淋巴瘤是發生在淋巴系統的腫瘤,比如說這個淋巴系統,包括淋巴結、扁桃體,還有脾臟等等淋巴組織和淋巴器官這樣的腫瘤就叫淋巴瘤,淋巴瘤主要是要做病理的檢查一般會取完整的淋巴結下來,然後給它查病理,病理檢查可以看到,如果是淋巴的炎症,它應該是炎症表現,但是如果是淋巴瘤的話,它會看到淋巴瘤的細胞,就是腫瘤細胞,所以它們是不一樣的,另外還有一類,就是別的地方的腫瘤,轉移到淋巴結,比如說肺癌轉移到頸部的淋巴結,或者鎖骨上淋巴結也能看到,這個淋巴結有腫大,但是如果是把這個淋巴結,拿出來一化驗做病理檢測能看到裡邊是肺癌細胞,它就不是淋巴瘤細胞,所以它們也是不一樣的。

2019-04-10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區別:良性淋巴瘤和淋巴癌在危害性上是不一樣的。良性淋巴瘤相對於淋巴癌對於患者來說傷害小,一般不會對患者的生命產生威脅。良性淋巴瘤不會發生轉移,一般情況下,與周圍組織的界限比較清晰,利於治療以及控制病情。而淋巴癌則不一樣,淋巴癌屬於惡性腫瘤,對於身體危害極大,易造成死亡。淋巴癌很容易發生轉移,淋巴癌與周圍組織器官的界限很模糊,難以進行治療。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