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嬰兒臉上起紅點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天寶寶現在40天了,前四五天發現臉上及耳朵兩邊有紅點,聽同事說應該是溼疹,可能是穿衣服多引起的,後來擦了維生素E但沒有效果,現在額頭還有鼻樑上也出現了,而且成片成片的發紅,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上有紅點一般都是嬰兒溼疹.由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過敏性面板炎症。皮損以丘皰疹為主的多形性損害,有滲出傾向,反覆發作,急、慢性期重迭交替,伴劇烈瘙癢,病因常常難以確定。指導意見避免餵哺過量的食物以保持正常消化。如疑牛奶過敏,可較久煮沸,使其蛋白變性,可以減少致敏物,或者選擇低敏配方奶粉雀巢超級能恩等。

2019-04-1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滿月的嬰兒臉上起紅點很有可能是得了溼疹。得了溼疹後,家長不要替寶寶亂塗成藥。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使用藥物治療外,更需注意以下護理皮炎的一般方法。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面板的皺褶間。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