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牙疼怎樣快速止疼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到晚上的時候就牙疼,已經有兩個星期了,夜晚牙疼怎麼快速止疼?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痛最常見的原因是牙髓炎。一般表現為陣發性自發性疼痛。使牙疼快速止疼可以嚼一粒花椒或者大蒜,可以暫時的緩解疼痛,然後請立即到醫院口腔牙體牙髓科就診。確診為牙髓炎,最快的有效的方式就是開髓引流,也就是區域性麻醉下鑽開牙髓腔,緩解牙髓腔內的壓力,這樣疼痛可以有效的緩解,然後按步驟完成根管治療,一般情況下需要複診3-5次才能完成。

2019-05-0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晚上大多數牙痛是由牙髓炎引起的,牙髓炎的主要症狀是夜間牙痛明顯,因為夜晚平躺之後,牙齒髓腔內血管擴張,壓力增高,壓迫神經,疼痛非常明顯,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要立即止痛,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掛口腔科急診,立即行牙齒開髓,減壓治療,然後上鎮痛的丁香油棉球安撫鎮痛。疼痛能立即解除,要是不便上醫院掛急診就只能口服鎮痛藥鎮痛,如芬必得。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