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不怎麼吃奶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兩個月了,從昨天開始就不怎麼吃奶,喝奶量開始減少,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兩個月的寶寶不怎麼吃奶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寶寶一般都有一段時間出現厭奶期是正常現象,不要擔心,如果是精神狀態好的話,應該是有點厭奶了,主要由於寶寶逐漸對周圍環境產生好奇,對吃奶之事分心,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吃膩了單一的食物等。如果是精神狀態不好的話,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腸胃功能不好,積食等因素引起的。建議觀察寶寶精神狀態,睡眠情況,大小便情況,有異常請儘快去醫院就診,明確病因對症治療。

2019-04-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2個月的寶寶不怎麼吃奶父母先不要太著急,寶寶在兩個月左右大時,喝奶量開始減少,胃口不佳,不其實這是寶寶常有的“厭奶”現象,首先要細心找出寶寶厭奶的原因,就可採取適當的對策。原因可能是因好奇導致不專心、貪玩。 方法:餵奶時,周圍環境最好不要有讓寶寶容易分心的嘈雜聲音、事物等,以便專心進食。至於治療方面,並不需要治療的,過段時間會好的,在寶寶困的時候可以多給些。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