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有哪些表現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在做月子,有時會感覺頭疼,想知道月子病都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子病是產後女性常見的一種病,一旦得了月子病很難治癒。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月子,注意保暖,衛生。月子病主要有以下幾種:一、產後身痛,由於產後感受風溼、風寒所致;二、產後汗症,因氣虛胃氣不固引起;三、小便不暢;四、產後肚子疼,因為瘀血內阻,產後惡露不絕、子宮收縮不良所致;五、產後抑鬱症,因為激素及心理素質。

2019-05-0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坐月子的女人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做好月子,要不最後受苦的還是自己。月子病會引起全身肌肉關節麻木、疼痛、酸脹、怕風、怕冷、不耐勞累、屈伸不利,特徵是出涼汗、遇風、遇冷後症狀加重,部分患者尚有頭痛、頭暈、眼眶疼痛、眼睛乾澀或多淚、視物模糊、體弱多病等徵候。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