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瀰漫性腫大危害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做外科檢查,醫生說我甲狀腺瀰漫性腫大嚴重了,心裡很害怕,這個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患者需要及時確診自己的病情,之後積極對症進行治療。因為甲狀腺瀰漫性腫大造成的影響很大,腫塊還會壓迫到我們的喉反神經,它是支配我們的聲帶活動的,如果壓迫以後,會突然發現自己聲音變得嘶啞了。嚴重的甲狀腺腫大會壓迫鄰近器官,或形成胸骨後甲狀腺腫,小部分惡變為甲狀腺癌,導致治療難度加大,易於發生手術併發症、治療經費增加等後果,癌變後直接威脅生命安全。

2019-05-06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瀰漫性腫大的危害不容小覷,患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嚴重的甲狀腺腫大會壓迫鄰近器官,形成胸骨後甲狀腺腫,小部分惡變為甲狀腺癌,導致治療難度加大,易發於手術併發症,治療經費增加等後果。癌變後,直接威脅生命安全,甲狀腺腫大常使大血管受壓,靜脈受壓多見。此時,面頸部瘀血,如腺體腫大,深至胸骨後,往往壓迫大靜脈幹,若壓迫上腔靜脈時,則頭頸部靜脈血流回流受阻,可引起顏面水腫,靜脈曲張,胸部面板和上臂亦有水腫及明顯的靜脈曲張。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