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要穿防輻射衣服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懷孕1個月左右,看身邊的準媽媽們大部分都穿了防輻射衣,想知道防輻射衣真的有效果嗎?防輻射衣需要怎樣選擇?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早期時,胎兒情況尚不穩定很容易受到輻射影響。如果這時候胎兒受到輻射侵害,即使寶寶出生時健康狀況良好,也可能給寶寶以後的身體健康帶來隱患,所以準媽媽們不可以掉以輕心。如果是在機房或者有五十臺以上電腦的高輻射環境中工作的孕婦,可以選擇防護作用稍強的防輻射服。一般的防輻射服含有百分之二十五的金屬纖維,而超強產品含有百分之三十的金屬纖維,防護效果更佳。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般使用的家用電器都會產生一定的電磁輻射,但目前,我們國家對家電及通訊產品的電磁輻射都有嚴格的要求,合格產品對人體是沒有侵害性的。但如果是孕婦,長期在有較高能量電磁波的場所,還是應使用具有較好遮蔽效能的防護產品。 防輻射服的遮蔽效果主要跟防輻射服的金屬絲或者銀絲的含量有關係。一般來說,含量越高,則說明防輻射服的遮蔽效果越好。所以孕婦在選擇防輻射服時,可注意一下其相應的含量。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