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眼800度會遺傳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眼睛高度近視將800度,如果生小孩的話會不會遺傳給孩子近視眼?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高度近視眼800度如果是病理性近視的話有可能會遺傳給孩子。近視眼主要有40%是遺傳,近視遺傳主要是高度近視的遺傳,高度近視也分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一種是病理性的。若是病理性近視,寶寶的眼睛形成的近視具有可能性,因為帶有特定家族遺傳性,有這個機率,也不一定凡是患有高度近視的家長他孩子的眼睛都具有高度近視。

2019-05-13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高度近視眼分生理性近視和病理性近視,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又稱病理性近視。也不一定凡是患有高度近視眼的家長他孩子的眼睛都具有高度近視,不是這樣的,必須是病理性高度近視,如果是生理性近視600度,甚至1000度的也是不會遺傳的,即不一定就會遺傳。病理性近視帶有遺傳因素,生理性近視是不帶有遺傳因素的。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