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攜帶者和感染者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體檢發現自己感染了丙肝,問了醫生,說是病毒攜帶者,想諮詢一下丙肝病毒攜帶者和感染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肝部常見的傳染性炎症,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感染了丙肝病毒但是在體內這個病毒沒有複製活動沒有發病,只是單純性的攜帶,丙肝患者是指感染丙肝病毒之後導致肝功能的損傷,建議在平常生活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保持好心態,積極配合醫生來定期複查一下肝功能和乙肝病毒的DNA來看看,平常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是對肝部危害較大的疾病之一,丙肝患者大都會轉化為肝硬化、肝癌等,丙肝攜帶者也是指感染了丙肝病毒、沒有相應的丙肝症狀和體徵、ALT正常的人群。丙肝攜帶者都可能會出現疲倦乏力的症狀,這種症狀會持續存在,即使,這種極度疲倦感會持續,儘管充分休息也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