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最有效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精神不好,去看醫生檢查出神經官能症,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最有效?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屬於一類較輕的精神心理疾病。神經官能症患者顱內神經遞質存在代謝或者濃度異常。因此,可以透過藥物調理,平衡患者顱內的神經遞質,常用的藥物包括三環類抗抑鬱劑,如氯米帕明;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如舍曲林,帕羅西汀、西酞普蘭等。此外,部分患者透過個體評估,還需輔助其他抗精神病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最重要的還是要加強心理疏導。同時配合用藥治療,所以建議最好找有經驗的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訪談,可以起到較好的治療效果。神經官能症如果導致抑鬱,焦慮,躁動,失眠的症狀,一定要用藥治療。平時可以服用維生素b1,b12維素,安神補腦液進行治療,同時可以配合飲食調理,可以用豬腰子,山藥,當歸,黨參等中藥進行調理。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