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宮頸癌最好的中藥是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早期宮頸癌現在已經做了手術,治療宮頸癌最好的中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宮頸癌中藥治療是綜合治療方案中的一種,既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配合手術治療,又可以作為輔助化療放療的治療手段,對健康細胞傷害小,在治療宮頸癌中起到重要作用。近年來在臨床上得到廣泛應用。中醫認為宮頸癌屬於帶下,漏症、症瘕類的範疇。由於臟腑氣血失調,溼毒內侵,蘊積於下,損傷衝任二脈而成本病。中醫以辨證施治為原則,根據中藥效能組成方劑來治療宮頸癌。

2019-05-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中醫講究從內裡調製,從整體觀念出發,實施辨證論治,根據患者的症狀、體徵、所採用的西醫治療手段、不同的治療階段以及患者病後的氣血盛衰、臟腑功能的陰陽虛實等進行綜合分析,再提出相應的治療方案。誰要採用中藥治療宮頸癌需要專業中醫師把脈問診,合理用藥。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