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如何解決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幾天總是牙疼,幾乎連飯都吃不了,牙疼該如何解決?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造成牙疼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牙疼可能是智齒冠周炎,可以口服布洛芬片和羅紅黴素片和甲硝唑片能緩解疼痛。但是最根本的還是應該去口腔科做齦瓣切除術。同時修補齲壞的牙齒,洗牙去除牙石牙菌斑。以後一定要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保持口腔乾淨衛生就不會牙疼了。

2019-05-2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出現有牙疼的情況,應該飲食清淡,多喝水。如果是長智齒了,疼痛是正常現象。通俗的說,因為本來沒有他的位置,必須得從牙齦中硬生生的長出來,當然會疼。長智齒跟長其他的牙齒一樣,是個漫長的過程。但是隻是偶爾會痛幾天,吃甲硝唑消炎就可以了。如果疼了特別厲害,就需要去看牙醫,最好是能拍個片子看看智齒是不是長歪了,如果長得歪了甚至橫著長了就必須儘快拔掉,否則會影響其他牙齒的。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