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甲亢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1個多月,在最近出現多汗、多動、低燒、 缺鈣,很多人說是甲亢的症狀,寶寶甲亢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患兒出生時就有甲亢的表現,如膚色潮紅、煩躁多汗、食量大但體重不增加、心率快、甲狀腺腫大等。小兒甲亢症狀由於致小兒甲亢的促甲狀腺素受體抗體是來源於母體,非自身產生,隨著時間的延續,促甲狀腺素受體抗體也自行降解,小兒甲亢症狀表現也將逐漸緩解。因此不經治療,大多在出生後1~3個月自行緩解,無復發,也不留後遺症。

2019-05-2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嬰兒有甲亢的症狀表現,一般是因為母親在妊娠期間患有甲亢,不少新出生寶寶的甲亢多是被母親的甲亢所傳染。症狀表現為心動過速、多汗、食慾亢進、體重下降及手舌顫抖、甲狀腺腫大等。由於導致新生寶寶甲亢的受體是來自母體,所以出生之後在1-3月之後寶寶的甲亢症狀就會自動消失,對於這樣的甲亢寶寶無需治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