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抗體能維持多久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今年的體檢查出我可能有甲肝的可能,打了甲肝抗體,想知道這個抗體能維持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說到甲肝,人人紛紛都很驚恐,因為它是有傳染性的,但是不要擔心,打過疫苗後就會有了抗體,體內檢測抗體需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在這之前,在體內沒有檢測到抗體是正常的,所以不要太認真。有些人可能需要延長一個半月來檢測抗甲型肝炎抗體,這種抗體一般比較穩定,不產生副作用,但也不排除副作用的可能性。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現在醫學的發達,讓一些疾病了疫苗,打過疫苗後就會有了抗體,甲肝疫苗注射一針後,可以預防5年左右。在產生抗體後,在體內可以達到5年保持有抗體。在這期是不必再注射甲肝疫苗,也不會感染甲肝。注意平日避免飲酒、疲勞和使用損肝藥物。強調早期臥床休息,至症狀明顯減退,可逐步增加活動,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