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突然出現發燒、頭痛、頭暈等症狀,吃消炎藥不見緩解,後連續發燒兩天,昨天體溫到38.9℃,去醫院檢查後發現為腦膜炎,腦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發現有腦膜炎要及時治療,病毒性腦炎是指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腦實質炎症,常表現為發熱、頭痛、抽搐、意識障礙和腦膜刺激症狀等。病情輕重不等,輕者可自行緩解,危重者呈急進性過程,可導致死亡及後遺症。引起病毒性腦炎的病毒種類很多,包括蟲媒病毒、皰疹病毒、腸道病毒、風疹病毒、腺病毒等。

2019-06-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腦膜炎要及時治療,腦膜炎是由細菌、病毒、真菌等引起的腦膜炎性病變。此病通常伴有細菌或病毒感染身體任何一部分的併發症,比如耳部、竇或上呼吸道感染。細菌型腦膜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需及時治療。在流腦高發季節,室內還可經常用食醋、艾葉等燻蒸消毒,殺滅病菌。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